正在加载

三命通会八字真实案例分析(三命通会上等八字就一定好吗)

  • 作者: 杨雪澈
  • 来源: 投稿
  • 2024-04-08


1、三命通会八字真实案例分析

三命通会八字真实案例分析

八字命理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一项古老的预测术,它可以用来推断一个人的性格、命运和人生 trajectory。本文将通过一个真实案例,展示八字命理的应用和分析方法。

案例简介

求测人:男性,生于1984年9月20日凌晨1点33分。

八字分析

1. 命局详情

年柱:甲子

月柱:癸酉

日柱:辛丑

时柱:己丑

2. 五行生克

日主辛金生于酉月得令,但被年干甲木克制,故身弱。

八字中水旺,生扶日主,但被酉金泄耗,且丑土耗水,水势不强。

木火缺失,金旺无制。

3. 十神格局

日主辛金为身,癸水为正印,甲木为正官。

八字中金水相生,印绶格。

正印为用神,代表智慧、学识和贵人运。

性格特点

命主身弱,印绶为用神,性格上表现为以下特点:

聪明好学,求知欲强。

性格温和,不喜争执。

有依赖性,容易受到他人影响。

事业财运

八字印绶格,适合从事文职类工作,如教育、学术研究等。

甲木正官为事业星,但被甲木克制,事业发展受阻。

水旺财生,财运尚可,但容易因轻信他人而破财。

感情婚姻

八字中正官为丈夫星,甲木被年干克制,感情上容易遇到挫折。

水旺生印绶,代表桃花运旺盛,但难以遇到正缘。

健康状况

八字水旺,金水相生,有利于肾脏健康。

丑土耗水,容易出现肠胃不适,需注意饮食。

建议

加强学习,提升知识和技能。

培养独立性,不可过度依赖他人。

慎重交友,避免被小人所害。

注意肠胃健康,饮食宜清淡。

通过对命主的八字分析,我们可以了解到他的性格、命运和人生发展 trajectory。虽然命主身弱,事业和感情方面有阻碍,但印绶为用神,只要加强学习和锻炼,还是可以取得一定成就。

2、三命通会上等八字就一定好吗

“三命通会上等八字”未必一定好

三命通会是明朝万民英所著的一本命理学著作,其中记载了上等、中中等、下等八字。民间流传着“上等八字就一定好”的说法,然而事实并非如此。

一、上等八字的定义

三命通会所列的上等八字,指的是命局中天干地支五行生克流通顺畅,格局高大,不带破格煞气。这样的八字往往具备以下特点:

1. 日元强旺

2. 财星生旺

3. 官星得用

4. 印星有根

二、上等八字不等同于好命

虽然上等八字具备了良好的五行流通和格局,但并不意味着一定就能有好运途。影响运势的因素除了先天八字外,还有后天行运、环境因素等。

以下情况表明,上等八字也可能导致波折:

1. 格局太高,行运不济:格局太高容易招致忌妒,如果后天行运不佳,反而会成为负担。

2. 财星带煞,破财漏财:即使财星旺盛,但如果带有煞气,也容易出现破财、漏财的情况。

3. 官印相克,仕途坎坷:官星和印星都是吉星,但如果两者相克,则会导致仕途受阻、官灾频发。

4. 环境不佳,福气难显:即使八字上等,但如果出身贫寒,或生活环境恶劣,也会影响福气显现。

三、中中等八字也有出人头地者

三命通会中的中中等八字,虽然不如上等八字格局高大,但往往比较平稳。具备以下特点:

1. 日元中和

2. 财官印绶齐全

3. 行运顺遂

中中等八字虽然格局不高,但如果后天努力进取,行运得当,也能够出人头地,创造辉煌事业。历史上有不少名人,其八字并非上等,却凭借勤奋和机遇,成就了一番伟业。

四、

八字格局是命理学的一个重要参考,但并非唯一影响因素。上等八字固然有其优势,但并不一定就能有好运势。中中等八字虽然格局不高,但也可以通过后天努力和好运助力获得成功。因此,与其执着于寻找上等八字,不如脚踏实地,努力把握好自己的命运。

3、三命通会大富大贵八字

三命通会大富大贵八字

在民间,一直流传着“三命通会”的说法,认为可以通过八字来预测一个人的命运吉凶。而其中,大富大贵的八字更是备受瞩目,成为人们渴望追求的。

1. 正格八字

所谓正格八字,是指符合传统八字格局中“身强印旺、财星通关、官杀相生”等条件的八字。这类八字往往代表着命主具备一定的富贵基础,能够在事业上取得成就,积累丰厚的财富。

2. 特殊格局

除了正格八字之外,还有一些较为特殊,但同样能够带来大富大贵的格局,如:

正财格:财星在八字中旺而得令,且无冲克,主命主财运亨通,富甲一方。

偏财格:偏财星在八字中旺而有根,且无合化,主命主偏财运旺盛,富贵多金。

伤官佩印格:伤官与印绶在八字中同时旺盛,主命主聪明才智,才华横溢,能够通过技能或艺术才华获得财富。

3. 大运流年辅助

八字固然重要,但大运流年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。当八字本身的大富大贵格局在大运流年的辅助下得到激发时,命主的运势将会更上一层楼,获得显赫的富贵。

4. 命理禁忌

需要注意的是,即使八字具有大富大贵的潜质,但也可能因命理禁忌而有所阻碍,如:

命带刑冲克害:八字中刑、冲、克、害过多,会阻碍命主的事业财运发展。

财星受制:财星在八字中被克制或合化,主命主财运不佳,难以积累财富。

出身贫寒:即使八字格局优秀,但若出身贫寒,也会对命主的富贵之路造成一定影响。

八字大富大贵虽是天生的福分,但也需要后天的努力和机遇。因此,在拥有好八字的基础上,更要不断充实自己,把握机会,争取创造一番属于自己的财富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