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加载

徐世昌的八字命理(徐世昌八字用神成败)

  • 作者: 张若峤
  • 来源: 投稿
  • 2024-04-08


1、徐世昌的八字命理

徐世昌的八字命理

徐世昌,晚清至民国初年政治家、北洋政府第二任总统。他的八字命理如何,值得深入探讨。

八字命局

徐世昌出生于清光绪二年(1876)十月初六,亥时,八字如下:

丙子 辛亥 戊戌 癸亥

命格分析

1. 日元戊土

戊土日元生于亥月,当令,但受亥水所克,身弱。时柱癸亥劫财又进一步削弱了日元的阳刚之气。

2. 财旺身弱

八字中财星辛金和癸水都旺,而日元戊土身弱,形成财旺身弱格局。财旺克印,不利事业的发展。

3. 官星有制

亥水中藏有甲木正官,但被辛金冲克,说明徐世昌的官运受阻。

4. 食伤生财

丙子时柱食神生财,说明徐世昌有从事商业或金融的才能。

大运分析

1. 早年运(1876-1895)

庚戌大运,天干庚合绊辛,地支戌土生扶日元,运势平稳。

2. 中年运(1896-1915)

己酉大运,地支酉金冲亥,财旺克印,事业发展受阻。

3. 晚年运(1916-1939)

戊申大运,天干戊土帮扶日元,地支申金冲日柱,运势起伏较大。

徐世昌八字命理身弱财旺,官运受阻。早年运势平稳,中年运事业受挫,晚年运起伏不定。但其食伤生财的格局,暗示他具有从事商业的才能。

2、徐世昌八字用神成败

徐世昌八字用神成败

徐世昌(1855-1939),北洋军阀时期著名人物,曾任民国大总统。他的八字用神格局颇为复杂,对他的成败影响深远。

八字分析

徐世昌出生于咸丰五年己未年五月初十日亥时,八字为:

年柱:己未

月柱:辛巳

日柱:壬戌

时柱:乙亥

用神定位

以日主壬水论,八字日元身强,喜克泄耗之金、木。

金:为印绶,主官运、名望。

木:为财星,主财富、事业。

成败关键

徐世昌八字虽身强,但官杀星(正官、七杀)不现,故仕途多阻滞。

1. 印星当令,官运平稳:八字年柱己未,印星当令,主官运平稳。徐世昌早年仕途平顺,历任多职。

2. 财星生官,富贵双全:月柱辛巳,财星生官,主富贵双全。徐世昌一生财运亨通,为官清廉。

3. 冲克刑合,仕途多变:八字日柱壬戌,冲克年柱己未,时柱乙亥,刑合月柱辛巳,主仕途多变。徐世昌晚年曾被袁世凯软禁,后又被段祺瑞赶下台。

徐世昌八字用神虽然得位,但官杀星缺失,且八字刑冲克合较多,导致其仕途多变。不过,印星当令和财星生官的格局,让他官运平稳,一生富贵双全。

3、徐世昌八字真假

徐世昌八字真伪辨

一、徐世昌八字来源

徐世昌(1855-1939),民国时期政治家。其八字传世有多种,其中最常见的是:

八字:癸丑、辛亥、癸巳、乙丑

五行:水牛、金猪、水蛇、木牛

二、八字真伪争议

徐世昌八字的真伪一直存在争议。一些研究者认为其八字是真实的,而另一些则认为是后人伪造的。

三、支持真伪的观点

支持八字真实的观点认为:

1. 徐世昌生前曾请人批命,批语与该八字相符。

2. 该八字与徐世昌一生经历有一定吻合,如早年坎坷、中年发达、晚年安逸。

3. 清末民国时期流行八字命理学,徐世昌生于此时期,有求测八字的可能。

四、质疑真伪的观点

质疑八字真伪的观点认为:

1. 徐世昌一生未留下批八字的记录。

2. 该八字过于完美,徐世昌一生并非事事顺遂。

3. 民国时期有伪造八字的现象,不排除徐世昌八字是后人伪造的。

五、

徐世昌八字的真伪至今仍无定论。支持真伪的观点与质疑真伪的观点各有道理。需要更多史料和研究才能最终确定其真实性。